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老梅 綠了

走進北海岸的老梅紅色拱橋 老梅是一個純樸安詳小村落,每年春季2月中旬至4月上旬,大自然呈現了條狀石槽圖案搭配綠意盎然海髮絲,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駐足拍攝,歷經過千萬年的演變而形成了特殊的海岸景觀。日出潮落為最佳拍攝時機,只要氣候穩定初學者都可以拍出讓人印象深刻的景像, 攝影題材俯拾皆是,人物採髮絲也是題材,正在採髮絲再地人先禮貌寒暄問候,盡量找出有趣的視覺,拍下多層意涵的情境。

交通:自行開車由北海岸公路27.k處豬槽潭可見陸橋左轉進入老梅村落,約行500公尺紅色拱橋循提岸前往即抵。目前正在興建海岸公園,設計風格清新且充 滿自然氣息,停車方便,備有完善衛浴設施,行走前段為石槽曲,後段則是沙灘金黃的俇擴海濱。搭車族自淡水搭往金山、基隆的台汽客運,或搭往金山的淡水客 運,於老梅站下車。
 拍攝石槽的最佳時間是在漲潮完 開始退潮時進行拍攝,此時可將快門速度放慢 即可攝得如絲涓般的海水灌入石槽內,形成一幅美麗的畫布。而位於老梅石槽附近 尚有另一個日落景點可進行拍攝,即為 老梅梯田。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北海岸走登揮大道至老梅附近,可看見豬槽潭指標,直走上山即可到達
2.搭公車:在石門站牌下車,由北19縣道上山,因必須步行相當遠距離,不建議搭公車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