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D3s+SB-900 如何使用離機閃(Nikon系統)

 近來 在某大論壇上常常有人在詢問一些關於閃光燈設定及使用操作上的小疑問
以 小弟我這種雞婆人士 如果能在自己的知識及認知上能幫忙到大家 多少就會協助回覆
以下 就是其中之一的問題,希望能夠幫到有使用相機的同好 多少解決一些問題


問題:
想請問  如果只有D3s+SB-900 可以使用離機閃嗎?
如果可以,相機要如何設定(我找了好久找不到) 如果不行,有哪些方法可以補救使用離機閃
並請推薦相關使用物品  謝謝大家

如果是使用sb700 或sb800來引sb900閃 其方式只能用光觸發嗎?

請問 sb700,sb800可以不用光觸發來使sb900作用嗎?他有無線或藍芽可以遙控嗎?
因為看到有人討論若是用光觸發有可能因為現場建物的阻隔而影響
 
------------------------------------------------------------------------------------------------------------------------------------
回覆:
一、D3s沒有內建機頂閃燈 所以無法光觸發要使用離機閃,若是一定要使用就選購原廠SU-800、閃燈延長線SC-28、29、無線引閃器觸發器、或者是其他外置閃光燈(SB-700 SB-800 SB-900等)

二、 SB-700 800都可以當Master來控制SB-900當Slave所以不只是光觸發,可以使用700 800來控制使用M模式 A模式 TTL模式 GN模式只是SB-700只能控兩枝燈唷。800能控多少枝燈 忘了。

三、很抱歉 目前除了無線離閃觸發器或者是離閃線可以不受環境 阻礙物等影響
只要是光觸發 或紅外線功能的均會受影響,目前好像還沒有藍芽功能的觸發器可以使用
無線觸發器的話 便宜的就RF-602 或PT-04等等,只是 它就只能使用M模式進行觸發動作。
如果要高檔一點可以用TTL功能的可以找TR-331 或SU-800(只是它是紅外線的 觸發效果有限)
或者是先前版上有大大發表的一個很高檔 萬把塊的觸發器,忘了名稱是什麼了。太過高檔記不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