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Nikon 離機閃燈系統控制設定

Nikon相機 最為強大的莫過於所有機種均能使用對焦點連動,進行點測光檢視每點曝光值
也有實用的重覆曝光疊圖功能,但是 最強大 且有力的即是Nikon的閃光燈系統。
以及CLS(創意閃燈  離機  系統),只是時常有人在尋問 我該如何設定??以下教學
直接以圖型化方法進行指導,相信 應該會比起說明書還更快暸解。
使用CLS系統 透過相機去控制閃燈時,請先自行確認手上的機種是否有支援設定動作。
以下 使用機種為Nikon D90進行設定動作。
首先 進到選單內 找到設定內的e 包圍/閃光內
 在內部的e2 有一個內置閃光燈的閃光控制
 裡面有內閃的幾個模式可進行選擇,而我們要使用CLS系統 故 選擇最後一項 指令模式。
 指令模式內 亦有各種設定,內置閃光燈的控制模式 及 A、B組閃燈的控制模式
 若 內建閃燈不想參與進行曝光動作 將設定切換為--
 亦或者可以設定成想要曝光的模式
 A組 或 B組 即為閃燈設定組別 只有一枝閃燈的話,就看閃燈上設定是A或B,之後在互相對應
 亦有各種模式可進行設定動作。
 通道 有分1~4 可將通道錯開 避免同時也有他人使用CLS系統時會互相影響。
 現在要設定閃燈上的步驟
 使用SB-900 將電源開關剝向REMOTE
 此時 SB-900 進入被控模式(Slave) 機身為主控模式(Master)
 選擇A 或 B組別
 選擇 組別對應的通道 需與相機上的設定相同
 離機,即可進行觸發動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